whereismyridinghood

突发rosewick向子博
同人翻译&自产粮
主ID:砂寞

【rosewick】Dark Rose(15)

Chap.15 Proof

证明


第二天早上,Ruby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,打着哈欠慢慢坐起身。

她揉了揉眼睛,愣了两秒,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情,终于清醒了一些。她直直地盯着眼前自己的胳膊,长长的黑色袖子比她的胳膊长出了一大截,软软地垂在那里,明显不是她的睡衣,那件她很喜欢的背心。

然后她想起了这是哪儿来的。好吧,既然这个房间里没有别人,这也只可能是除了她以外的那个人的。Torchwick。


昨天晚上,经过几天的野外生活,Ruby迫不及待地想要洗个热水澡,然而她没有带着睡衣,也没有其它换洗衣服。时间已然晚到来不及现买,所以她只能洗完后继续穿着脏的衣服睡觉,但是她真的不太想这么做。然而她其实还有一个选择……Ruby纠结了一会儿,从帘子后探了个头出去,“Torchwick?”

Roman正躺在床上不知道在看什么,听到她的声音后疑问地看向她。

“呃……”Ruby有点尴尬,但是对于热水澡和干净衣服的渴望打败了这点尴尬,“你有干净的衣服可以借我吗?”她展示了一下自己衣服上的灰尘和污迹,“我不想洗过澡还得穿上脏衣服。”

说实话Roman倒被她吓了一跳。他盯着这个姑娘看了半天,而对方用一种理所当然的眼神看着他,见他没有反应还又添上了一句:“嘿,你知道这很难受的,你不是洁……也很在意这个吗?”Ruby好心地咽回了“洁癖”这个词,而Roman被她的理直气壮噎住了。他甚至不由自主地往她的胸上瞥了一眼,以确认他面对的确实是个姑娘。当然了,就算只根据他们之前的对话,她也确实是个“还会长大的”姑娘。

“哦……如果你很在意这个的话,我可以之后还你一件的。”Ruby见他不说话,又想起被自己咽回去的“洁癖”一词,灵光一闪以为自己发现了事情的关键,而这份贴心只让Roman的眼角跳了一下。

外套是一回事,一个房间是一回事,而借贴身的衣物明显就是另一回事了。Roman不是没有遇到过跟他“借衣服”的人,而在那些情况下,很明显双方都心知肚明借衣服背后的含义。但这一次,他看着对方明亮的眼睛,给自己的经验中添加上了这一种新的情况:她真的只是在借衣服罢了。

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他的声音仍然显得有点古怪,但Ruby并没有注意到这点,她兴奋地瞪大眼睛,“你真的有啊,太好了!”然后她注意到了他的话,对他咧开嘴,“嘿,放心,我不会嫌弃你的!”

不,我并没有担心这个。Roman再一次被她噎得说不出话,想了想她一直以来的作风,想了想她的武器,再想了想她对于自己的调戏的反应,倒是突然开始觉得好接受了起来。大概有一方面才能的人总会在另一些地方迟钝一些吧……大概。

有一个瞬间,Roman的心里甚至浮起了一种奇怪的、严肃的“责任感”——这种感觉对他来说实在有些陌生了——感觉需要教导一下这个在某些方面跟白纸差不多的姑娘。下一秒他就在心里对自己这个荒唐的念头翻了个白眼,老天,这跟他有什么关系?他又不是她爹。

他翻出自己备用的衬衫扔给Ruby,看着她比划了下长度后就满意地抱着衣服穿过自己床前走向浴室,眼角又是一跳。等到Ruby洗完澡出来,发现那条用床单改造的帘子已经被拉得严实,而原本躺在离浴室更近的这张床上的人显然现在躺到了她的那边。

Ruby倒是很快反应过来这大概是为了她方便,冲着帘子那边喊了一声“谢谢”,得到一声模模糊糊的答应。床单上还留着被人躺过的印子,她对着那个印子趴到床上,扯过被子,很快涌上了一阵睡意。

“晚安……”她嘀咕了一句,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听到对方的回应,意识便沉入了黑暗中。


Ruby坐在床上玩了玩垂下的袖子,他的衣服还挺舒服的。这件衬衫上有种让她觉得熟悉的味道,可能是因为她盖了好几天他的外套睡觉,而少了落叶和灰尘的部分后,属于柔顺剂的花果味就明显了起来,Ruby发誓她一定在商店闻到过这种味道。但是他衣服上的味道好像和那又不太一样,她感觉到一种形容不出来的微妙味道,她分辨不出来那是什么,不过闻起来挺舒服的。

“Red?”她听到帘子那边传来了声音,显然是听到了她这边的动静。“醒了就换衣服,我快饿死了。”

Ruby皱着眉头拎起自己的脏衣服,发出嫌弃的声音穿上了它,这个触感一点都不舒服。

她掀开帘子,随即被窗户透出的光亮闪了眼睛。她眯缝着眼睛看到Torchwick站在窗户前面的背影,然后他转过身,走向她,身体逐渐挡住了刺眼的光线。Ruby才终于看清了他的脸,而Roman挑挑眉毛,露出一个疑问的表情。

Ruby摇摇头,“没什么,”她呼出一口气,让自己放松一点。他——他还真的是,挺好看的。她是说,Torchwick。

“我们要去哪儿?”

Roman耸耸肩,“先去给你搞点曲奇。”他看着Ruby瞬间明亮起来的脸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我猜我可以在这部分多收你一些利息?”

“嘿!”Ruby抗议,她在心里收回了先前的话,他只有在说出的话不欠揍的时候才显得比较好看。


他们吃了饭,买了一些必需品,然后找到一家开了门的裁缝铺。Ruby订做了新的斗篷和套装,但是却似乎忘记了什么,以至于Roman最后不得不提醒她,“Red,你的睡衣?”

Ruby一拍手,一脸恍然大悟,却没有其他的表示。Roman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然后他听到这个姑娘说,“衬衫的钱我会一起还你的。”

他瞪着她,“我喜欢那件衬衫。”

“哦,我也喜欢!”Ruby完全没有注意他的表情,愉快地作出了回答。

Roman最后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,他的衣服已经彻底被她征用为自己的睡衣了。然而Ruby并不理解这种无奈,因为在她心里,“洁癖”的某个人大概并不乐意把这件衣服再要回去,而显然他们接下来也不适合携带过多的行李,说不定需要用到睡衣的场合也并不多——那么继续拿这件衣服当作她的睡衣,简直是一个几全其美的选择。


一切都办妥后,他们找了张长椅休息。

Ruby看着街头的情景。零星几个开了门的店铺,差不多能勉强满足日常的生活。行人稀稀疏疏,少有交头接耳的,多是行色匆匆。一阵风刮过,几片叶子飘过她的脚边,不管怎么看都还是一副萧索的模样。她本来还有几分轻松的心情渐渐沉重了起来,手上的曲奇都有点噎嗓子。

“Torchwick?”她犹豫了一下,对他开口,“接下来你打算做什么?”

Ruby看到他愣了一下,然后对自己露出了一个看起来有些奇怪的笑容。

“反了,Red。”

她眨了眨眼,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嘿,你昨天还说是我有求于你的?现在你才是老板。”

Ruby的眼睛微微睁大,脸庞带上了一点红晕。她抿抿嘴,抬头看了看Torchwick。他微微低头,嘴角弯起了一点弧度,对她挑挑眉毛。

Ruby转头再次看了看清冷的街道,闭上了眼睛,然后下定决心一般地睁开,盯着面前的地面,“你知道那些人的下一步行动吗?”

Roman仰过头,揉了揉额头。“事实上,我不知道他们的计划。”他撇了撇嘴,露出不那么痛快的表情,手下意识地揉了揉胸口,“我做的只是我的前老板需要我做的事情。”

“你明明有那么多手下?”

他不屑地哼了一声,“那种没用的家伙,有多少都没用。即使只是一个棋子,你也会希望有个不会办砸的家伙。”他的脸色黑了几分,把剩下的一半话吞了回去。但即使是他,也只不过是一个可以被随时抛弃的棋子。

Ruby对他的态度感到有些别扭,但他话里的其它内容又让她感到另一种不舒服。这两种感觉同时出现的复杂让她一时不知道该对他用什么样的态度,让两人的对话出现了一段沉默。

“总之——”Roman自己再次挑起了话头,把话题拉了回去,“我知道的信息只有他们下一步的动作会在Haven那边。”

“那我们就去Haven。”这回Ruby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回答。

“有什么计划?”

“呃……”Ruby语塞了一下,然后小声却坚决地说,“我不知道。但是我一定要去。”

“听你的,老板。”Roman用轻佻的语调回答了她,但是表情却不知为何跟语调并不相符。他眯着眼盯着面前的地面,脸部的线条有些硬。

突然提到他的前雇主让他回忆起了一些不太好的经历,他不自觉地又摸了摸胸口。即将前往他们所在的地方也并不会给他带来什么好心情,即使他一早就知道她一定会去。

事实上这也又一次让他思考起了一个问题,他现在到底在做什么。如果说他一开始的行动,虽然有冲动的成分,但也还多少有他的道理,那么现在就根本找不到什么道理可言了。

Ruby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奇怪,她有些别扭地挪了挪身体,对Roman不加嘲讽的回答和那个称呼感到有点别扭,脸上也泛起一丝红晕,“呃,Torchwick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不是……我和你……呃,我是说……你能不能不那么叫我?”

Roman愣了一下。在他反应过来她指的是什么后,嘴角忍不住浮起一丝笑意,把刚才的心思冲淡了不少。“嗯?不喜欢这个称呼吗,小老板?”

Ruby的脸更红了一些,“你就不能用平常的方式叫我吗?!”

Roman这才耸耸肩,“听你的,Red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这确实是“平常的方式”,但Ruby却突然对这个听惯的称呼也窘迫起来。她支吾了几句,把话题转了开来,“我以为你会说我没有计划就做决定太愚蠢。”

Roman眨眨眼,“我以为这已经是我们的共识了?”

Ruby气结,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么一句多余的话来转移话题。

“不过——”他补充,“现在没什么别的信息,也没有做计划的余地。”

Ruby瞪了他一眼,瘪瘪嘴狠狠咬了一口手里的曲奇。

“那就,”她含着一嘴东西含混地说,“我们往Haven的方向出发,在路上试试能不能打听到更多东西。”

她又想了想,皱了皱眉头,“不过订做的衣服需要几天来着?三天?这几天就只能停留在这里……”她突然想到了什么的样子,眼睛睁大了不少,看向Torchwick,“嘿,我突然想到了,这几天你可以教教我空手战斗的技巧?”

Roman没想到她会提到这个,诧异地挑了挑眉头,“你确定?”

“当然,为什么不?”Ruby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“哦……”他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,“那你可得做好准备。”

Ruby仰头挺胸地看向他,“这你不用担心,以前Qrow叔叔教我用镰刀的时候就很严,我不会怕这个。”

Roman看着她骄傲的样子,随口多问了一句,“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猎人?”

Ruby看着眼前寂寥的街道。一阵风吹过,一片枯黄的树叶飘落在她腿上,她拿起这边叶子在手中无意识地摆弄着,然后低声开口,“为了能帮助别人。”

他们之间又沉默了几秒。Roman在想着这个回答真是不出意料,或者说他应该知道她会是这个答案的。而Ruby随即有一点担心,她现在不是很想再听到Torchwick对这一点的评价,便快速地开口问出了另一个问题,“说起来,我以前没有想到你打架也不差。我以为你就是那根手杖用的不错。”她抬头看了看他,“你知道,你看起来不像是……呃,不像是……”她费力地思考了一会儿该怎么形容,然后决定换一种说法,“我是说,你挺……”她在话说出口前微微脸红了起来,这个评价让她有一点不好意思,“挺绅士的?”她微微侧过头遮掩脸上的热度,“就是,你不像是会……想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的人?”她又一次想了想他掸灰的样子,觉得这回解释得足够了。

“有些事,不是你想不做就可以不做的。”Roman靠在椅背上看着远处的天空,低声说。然后,不等她回应,他已经转过头微笑着开始跟她介绍更多,“格雷西柔术,听说过吗?”

Ruby迷茫地摇头。

Roman审视地端详着她,“凑巧,这个应该也很适合你。这种格斗体系的精华就是以柔克刚,以小胜大,用技术弥补力量。不过这是一种将打斗拖向地面缠斗,然后控制对手的技术,所以你得做好灰头土脸的准备。”

Ruby不在意地挥挥手,“你都可以,我没问题。”她看了看他,有点疑惑地问,“不过你也会需要学这样的东西吗?我觉得你好像没有多少需要这样弄脏自己的必要,你有手下替你做事。”

“嘿,我不是生下来就有手下的,Red。”他伸手拿过她手里那片枯叶把玩了两下,然后状似无意地在手指间碾碎了它。“人要把自己弄脏的话,肯定是有他的理由的,不是吗?”

然而他只说到这里就停了下来,Ruby感到谈话的气氛变得沉了,让她有些微的窒息感。她抿了抿嘴,戳了戳他的胳膊,试图让气氛不再继续下沉,“我现在就有理由,来教我吧。”


他们走到了这个城镇的边缘,找到了一片没有人迹的空地。

Roman突然一言不发地偷袭了Ruby,而她在仓促迎击下很快被他摔在地上控制住。他松开她,眨了眨眼,“这感觉是不是很熟悉?”Ruby不服气地站起身嘟哝着他是偷袭之类的话,而Roman扬了扬头,“行了,你也不说第一次输给我了,难道我每次都是偷袭才赢的?”

他捡起自己掉在地上的帽子挂在了旁边的树枝上,嫌弃地拍了拍外套上的灰,然后脱下它一起挂了上去。

“标准的招式不是重点,重点是在实战中用你的方法有效地运用技巧。所以Red,做好准备吧。”

这个准备指无数次被摔在地上的准备。在这一天他们最后结束教学的时候,她长吁了一口气往地上一躺——反正她的衣服已经够脏了。天空已经从湛蓝转为温暖的橙黄色,然后她的视野里出现了一颗同样颜色的脑袋。Roman对她笑了笑,然后坐到了她的身旁。“感觉怎么样?”

她对他露出一个不服输的笑容,“棒极了。”

Roman笑出了声,然后在她旁边躺了下去。

两人安静地并排躺在地上,看着天空的橙色越发浓郁,再慢慢转暗。

“Torchwick?”Ruby突然出声喊了他。

Roman转头看向她,示意她继续说。

“你……”她顿了一下,“如果被那些人知道了你,呃……跟我在一起,会不会……?”

“哦,我好心的Red,你是想在我还能打得过你的时候,建议我把你抓去带给他们领功吗?”

Ruby白了他一眼,Roman笑着把头转回去望着天空。“会怎么样呢?和他们比起来你看起来真的是弱得可怜——不想冒犯。也许我确实应该采取你的建议,这样听上去活下来的可能性比较——”他充满了不正经的调笑色彩的这一句话突兀地断在了这里,因为一个温暖的触感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他的手腕上。

Rub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,但她紧紧地抓住了Torchwick的手腕。

“其实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,这很奇怪。但是我——我现在可能没有他们厉害。”她的声音在安静中显得异常清晰,“但你刚才也说过,技术是可以弥补力量的。”她的声音中突然带上了一点奇怪的笑意,“你自己——你自己也学了这样的东西不是吗?”然后笑意又消失了,她的声音开始显得有些紧绷,Roman猜想他从她声音中听到的情绪是紧张。“我不太明白你为什么选……选了我,”这话由她自己说出来仍然让她有些窘迫,“但我很高兴你这么做了,我觉得这是对的。如果我可以……我想要,我希望……我能向你证明,你选的真的是对的。”

她攥着他手腕的手又攥得更紧了一点。

“我会让你活下来。我会打败他们。我会救下更多更多的人。我会做到。”

她的声音带了一点颤音,但是坚定之意已不容小觑。

多么狂妄,多么自大。Roman没有回答也没有动。他看着逐渐暗沉的天色,觉得自己也许真的快要疯了。

他竟然有一点相信了。


Chap.15 FIN.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